首頁 酒品介紹 義大利 尼可戴米 阿布魯索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亞拉莊園
國王之泉
邦飛
修道院
搖滾詩人酒莊
火狐
尼可戴米
帕斯可酒莊
米娜多
喜飛
卡薩洛塔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阿布魯索是義大利中部第二大的產區,東為亞德里亞海,西維南北縱向的亞平寧山脈,近年來一直為義大利第五大的葡萄酒產區,近四、五十年來品質日益提升。

亞平寧山脈對阿布魯索影響很大,境內多山區,大部分葡萄園位於山坡,不但有充足的陽光,也有豐沛的降雨,沿海氣候較為溫和乾爽,內陸則趨向於大陸型氣候,而隨著山勢爬升,日夜溫差加大,與冷涼的山間氣流搭配,形成特說的微氣候。亞平寧山脈的地質年齡古老,結構上以石灰岩為主,北部有著結晶灰岩結構,沿海一帶則可見黏土與砂質土壤。

阿布魯索最重要的紅葡萄品種為Montepulciano,葡萄酒色深,有明顯的單寧,除了釀成有陳年實力的紅酒外,亦被用釀製粉紅酒款Cerasuolo d'Abruzzo DOC。白葡萄品種則主要為Trebbiano d'Abruzzo DOC,釀製成清淡爽口的酒款。

有一個DOCG產區Montepulciano d'Abruzzo Colline Teramane,酒質豐富厚實,有良好的陳年潛力,另有幾個DOC產區,釀製各色紅、白酒款。

酒品介紹
產品編號 酒款名稱 產區 備註
SWNI01G
尼可戴米特倫那大地阿布魯索白葡萄酒 DOC
NICODEMI TERRANA TREBBIANO D'ABRUZZO DOC
米其林三星義大利餐廳 使用葡萄酒品牌
SWNI02G
尼可戴米古典風土阿布魯索白葡萄酒 DOC
NICODEMI CLASSICO TREBBIANO D'ABRUZZO DOC
僅採用阿布魯索最優質翠比安諾葡萄,並使用傳統釀造程序,以表達出當地品種的特色和傳統釀酒技術的優點。
SWNI03L
尼可戴米諾得利山水單一葡萄園阿布魯索白葡萄酒 DOC
NICODEMI NOTARI TREBBIANO D'ABRUZZO DOC SUPERIORE
葡萄精選自頂級單一葡萄園,土壤與氣候的完美結合,種植著細心栽培的獨特翠比安諾品種。
SRNI01G
尼可戴米特倫那大地阿布魯索紅葡萄酒 DOC
NICODEMI TERRANA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米其林三星義大利餐廳 使用葡萄酒品牌。
SRNI02G
尼可戴米古典風土阿布魯索 紅葡萄酒 DOC
NICODEMI CLASSIC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
此酒款爲忠實呈現傳統品種風味,特別精選優良葡萄,並使用傳統釀造程序。
SRNI03L
尼可戴米諾得利山水阿布魯索紅葡萄酒 DOCG
NICODEMI NOTARI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G
寇林特拉門Colline Teramane DOCG 葡萄產自阿布魯索唯一的DOCG產區- Colline Teramane山坡,為全義大利最優質的蒙鐵布奇諾產區。
SRNI04L
尼可戴米特級黑鑽阿布魯索老藤紅葡萄酒 DOCG
NEROMORO MONTEPULCIANO D'ABRUZZO DOCG RISERVA
寇林特拉門Colline Teramane DOCG 葡萄精選自三個不同的頂級DOCG葡萄園,葡萄騰的平均年齡均為25~30年,且部分品種已難在市場上尋得,非常珍貴。

 

1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