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法國 法國日不落莊園
法國
杜瓦樂華香檳
亞佛‧格拉帝 香檳
法國伯恩山酒莊
法國日不落莊園
路易拉圖
西蒙‧法勃
翹鬍子‧亨利
皮耶布黑
拉波蒂
豐凱露酒莊
波爾多
西班牙
義大利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品牌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法國日不落莊園
 

由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從全世界多家酒莊中評鑑20022004年份酒款,

Nicolas Potel主導釀造的2003年份Chambertin Grand Cru以超高分97分上榜,

同時也是此次評鑑的第一名布根地葡萄酒!

  • 一代傳奇,布根地靈魂釀酒大師
  • 鎖定珍稀老樹園:擁有優秀遺傳基因的葡萄藤,根系深厚,透明展露葡萄園的特色。
  • 僅選用原生酵母:自然與每一片葡萄園的緊密連結,自能轉化成生氣淋漓的真實之味。
  • 降低人為的干預:全園採有機農法,連踩皮都越來越少,意在發揮出更加純粹的酒質。

 

早在1960年代,Potel家族即是布根地重要的名門望族,年輕又有衝勁的兒子Nicolas Potel與金芽酒莊前釀酒師的父親Gérard Potel是頗佳的組合,成為當代布根地葡萄酒的靈魂代表人物。

隨後Nicolas成立酒商品牌,以租賃的方式經營葡萄園,除了伯恩丘,也有許多夜丘葡萄園,多年來釀法逐漸調整,創新與傳承並重,將Potel家族的聲望提升到新的巔峰。

 

酒莊座落於伯恩市郊區,透過佃農租約經營葡萄園,範圍遍及金丘各區,包括了許多珍貴的一級園、特級園,大部分的酒款都頗具特性,濃郁、可口、且精緻均衡,有無限的潛力。

 

在南北相接的十幾個村落,這些各具特色的優秀葡萄園,組成酒莊極具吸引力的明星陣容。

  • 位於Gevrey-Chambertin村,擁有有比特級園更佳採光的向陽坡段「Les Champeaux」一級園
  • 位於Nuits-St-Georges村,與現今許多特級園同列為最高等級Tete de Cuvee的「Les Pruliers」一級園
  • 位於Pernand-Vergelesses村,小山外側的中坡精華區「Les Fichots」一級園
  • 位於Meursault村,最接近特級園品質的一級名園「Les Perrieres」一級園

 

酒莊創立以來,最大幅度降低人為的干預,人工採收後,進行數天的低溫浸泡,僅透過原生酵母自然發酵,過程中柔和地淋汁與踩皮萃取,選用新桶比例為30-50%,在小型的舊橡木桶培養12個月,後期再換桶至大酒槽陳年6個月,最後不過濾裝瓶。

 

Bellene一詞源自高盧人的太陽神,類似於古希臘神話中的阿波羅,也是伯恩市(Beaune)的古名,酒莊最精彩的地方就在於擁有伯恩丘不同風格的葡萄園。由於酒莊嚴謹的管理,鎖定珍稀老樹園,搭配更加熟練的釀造工藝,更多與風味原產地直接而密切的連結,逐步成為布根地菁英酒莊。

產地列表
布根地  布根地葡萄酒的名聲響亮,複雜難解的優質美酒,讓人仰望追尋,俯伏敬拜,人稱「法國葡萄酒之王」 More 》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