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西班牙 Galicia加利西亞
法國
西班牙
Rioja 利奧哈
Penedès佩內得斯
Ribera de Duero 斗羅河
Toro 多羅
Rueda 盧耶達
Carinena
Galicia加利西亞
義大利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Galicia加利西亞
 

有「綠色西班牙」之稱的加利西亞產區!

一、產區概述

加利西亞產區最初的葡萄種植是由羅馬人引進的。至12世紀,西班牙的修道士們延續發展,種植了一些西班牙本土的葡萄品種,並逐漸形成了當地特定的種植習慣和文化,傳承數百年。

由於西側和北側環繞著大西洋水域,受海洋水汽的影響,加利西亞產區有著顯著的海洋性氣候,全年溫和,涼爽多雨。產區內植被生機勃勃、綠意盎然,河流在起伏的山間靜靜流淌,瀕海的翠色葡萄園與海濱地區典型的海蝕崖地貌交互分布,一派悠然閒適,自成加利西亞特有的一景。

加利西亞擁有下海灣(Rias Baixas)、河岸地區(Ribeiro)、薩克拉河岸(Ribeira Sacra)、瓦爾德奧拉斯(Valdeorras)和蒙特雷依(Monterrei)5個子產區。儘管各個產區氣候略有不同,但產自加利西亞的葡萄酒多酒體輕盈、芳香馥郁、酸度突出,與葡萄牙米尼奧(Minho)和綠酒(Vinho Verde)產區的葡萄酒在風格上有異曲同工之妙。

二、主要品種

1. 白葡萄品種

加利西亞產區涼爽的海洋性氣候非常適合白葡萄品種的生長,這裡出產的白葡萄酒品質頗佳。

阿爾巴利諾(Albarino)

阿爾巴利諾是加利西亞最重要的白葡萄品種,主要種植在下海灣地區。該品種能釀造出風格多樣的白葡萄酒,其中經典的阿爾巴利諾葡萄酒酒體輕盈至中等,酸度較高,香氣濃郁,多桃子、檸檬和蘋果花的氣息。酒液入口以礦物風味和咸鮮味主導,伴有水果派、檸檬和酸橙風味。

格德約(Godello)

格德約曾被誤認為是釀造馬德拉酒(Madeira)的華帝露(Verdelho)葡萄。近年來該品種逐漸得到釀酒師和酒客們的青睞,其釀造的葡萄酒有著中至飽滿的酒體和礦物氣息。頂級的格德約白葡萄酒複雜程度堪比法國勃艮第(Burgundy)的白葡萄酒。

特雷薩杜拉(Treixadura)

特雷薩杜拉釀造的單一品種葡萄酒通常風格比較清新,以檸檬和蘋果等果味為主。該品種也可與其他白葡萄品種混釀,以賦予混釀葡萄酒更高的酒體和酒精度。在某些釀造高酸白葡萄酒的產區里,特雷薩杜拉還扮演著為混釀葡萄酒增添結構感的角色。

洛雷羅(Loureiro)

洛雷羅多用於釀造混釀葡萄酒,為葡萄酒帶來豐富的橙油和水果花等異域香氣。該品種是特雷薩杜拉葡萄的混釀夥伴,它釀成的葡萄酒酸度高、酒精度較低,與特雷薩杜拉葡萄酒可謂是互相補足、相互襯托。

2. 紅葡萄品種

加利西亞的紅葡萄品種較白葡萄品種稀少,只種植在光照比較充足、氣候溫暖一些的地方。不過,這些不常見的紅葡萄品種能釀造出活潑愉悅、令人興奮的酒款。

門西亞(Mencia)

門西亞是加利西亞產區最受關注的紅葡萄品種,以比埃爾索(Bierzo)產區集中、濃郁的風格最為知名。門西亞的種植需要有足夠的光照和熱量使葡萄完全成熟,但太高的熱量又容易使成酒酒精度過高,因而需要種植者嚴格挑選和把控種植環境。優質的門西亞紅葡萄酒入口有層次感,結構良好,果味清新,帶有紅色水果、礦物質、香料和草本風味。

黑凱諾(Caino Tinto)

黑凱諾葡萄僅在加利西亞和葡萄牙的米尼奧產區有所種植。該品種最大的特點就是成酒的酸度特別高,酒體則在中等水平以下。又因為黑凱諾的果皮較厚、單寧(Tannin)豐富,大多釀酒師都採用二氧化碳浸漬法(Carbonic Maceration)來釀造黑凱諾紅葡萄酒,以減少單寧的萃取,降低酸度,增加清新的果味。

艾斯帕德羅(Espadeiro)

加利西亞的艾斯帕德羅與葡萄牙的艾斯帕德羅有相同的名字,但二者並非同一葡萄品種。事實上經DNA檢測,加利西亞的艾斯帕德羅與法國西南部的凱諾珠(Caino Redondo)葡萄才是同一品種。該品種種植較少,果皮顏色較深,成酒多酒體輕盈,有多汁的紅色水果風味,年輕易飲。

品牌列表
西班牙之星
西班牙之星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