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義大利 唯內多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皮蒙區
托斯卡尼
唯內多
阿布魯索
艾米里亞-羅馬涅
普利亞
西西里亞
帕維亞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唯內多
 

唯內多位於義大利東北,或許面積較其他著名產區略小,但是產量卻遠遠超過。

氣候夏季炎熱,冬季寒冷,但較義大利東北部其他產區相比較不極端,主因受到亞得里亞海的調節。大部分的葡萄園在南方的平原,但大部分優秀的酒款則是栽種在山麓。土壤多為粉質的砂岩,含有黏土和鈣質岩屑。

唯內多大致可以分為三個區域,三區的各有獨特的地質與地型。西部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維羅納(Verona )省為全區最大酒業中心,葡萄品種多樣,最著名的三個產區為巴多利諾( Bardolino)、瓦波利切拉(Valpolicella) 、和Soave,,主要為Garganega與Trebbiano葡萄品種,主要的紅葡萄品種則為Corvina, Molinara,與Rondinella。中部產區則栽種許多的國際葡萄品種,如Merlot, Cabernet Sauvignon, Pinot Nero等,亦有北義著名的Pinot Grigio,和原生品種Tocai Friulano。東北部則是著名的氣泡酒產區Prosecco,葡萄品種為Glera。

唯內多有14個DOCG和11個DOC產區, 全區超過1/4的葡萄酒,屬於 DOC等級以上,是全義大利最大的DOC等級以上葡萄酒產區。

酒款非常多樣,瓦坡利切拉產區古老傳統的風乾葡萄酒Recioto della Valpolicella和Amarone della濃重豐富; Soave以白酒著稱,酸度爽口,帶有蘋果、杏子的果香; Prosecco 著名的的氣泡酒,帶有令人愉悅的杏仁香氣。

 

 

品牌列表
卡薩洛塔
卡薩洛塔
尼可戴米
尼可戴米
帕斯可酒莊
帕斯可酒莊
米娜多
米娜多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