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德國 萊茵黑森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德國
摩賽爾
萊茵高
萊茵黑森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萊茵黑森
 
這一產區的酒佔據德國全部出口葡萄酒的50%。產區位於萊茵河最大的彎道處,東部和北部面臨萊茵河,西部是(Nahe)河,南部近(Haardt Mountains)山。產區內有著成千上萬的山丘,一座座葡萄園此起彼伏,還點綴著各種果園和其他園地。
 
自羅馬時代開始,這片土地就已經開始種植葡萄了,且由於查理曼大帝的推動,葡萄栽培業發展得更加順利。
公元8世紀的時候,葡萄酒釀造和貿易業在此區域內發展得相當繁榮。
 
區內最主要的土壤類型為黃土、石灰石和壤土。這種土質與萊茵河的調節作用互相配合,在晚間的時候可以給葡萄藤提供足夠的熱量。年降雨量只有500mm,是德國境內最乾燥的葡萄酒產區之一。
 
區內最好的葡萄酒都來自最靠近萊茵河的葡萄園。其中最有名的白葡萄酒產區是所謂的“萊茵梯田”,這塊地方比整個(Rheingau)產區還要大。 
 
種植量最大的葡萄品種是(Muller-Thurgau),而且它還是世界上(Silvaner)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
 
所產的葡萄酒的普遍特點是口感柔和,香氣四溢,酒體適中,酸味適中,易於入口。
 
 
 
 
 
資料參考 : 紅酒世界
品牌列表
丹赫
丹赫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