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阿根廷 門多薩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門多薩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門多薩
 
門多薩(Mendoza)產區的許多葡萄園都種植在平均海拔高達900公尺的肥沃土地上,土壤豐富多樣,以沖積土為主,是世界上少有的、種植海拔如此之高的葡萄園。
 
由於高緯度所帶來的微氣候以及高海拔所特有的地形,這裡孕育並生長著不少的葡萄品種,甚至還為一些在其他產區難以種植的葡萄品種提供了一展所長的機會,這也使得門多薩產區釀製出來的葡萄酒展現出別具特色的風格,吸引了不少葡萄酒愛好者。
 
該產區非常成功地種植了許多葡萄品種,包括馬爾貝克、卡本內蘇維翁、席哈等紅葡萄品種,以及夏多年、賽美蓉等白葡萄品種。
 
馬爾貝克在門多薩產區尤為出名,釀製的葡萄酒,色澤偏黑,果香醇厚,品味柔和獨特,品質比世界上其它任何產區釀製的葡萄酒都要好,並且一直位於阿根廷最好的葡萄酒之列。
 
另外,由馬爾貝克和梅洛混釀的葡萄酒也非常出色,已經能夠在高端葡萄酒中與純馬爾貝克葡萄酒相抗衡。
 
門多薩產區還擁有幾個知名的次級產區,包括(Lujan de Cuyo)、(San Rafael)、(Maipu),這三個子產區都已經被列入阿根廷法定產區(DOC)之內了,其中(Lujan de Cuyo)更是第一個被列為阿根廷法定產區的子產區。
 
 
 
 
 
資料參考: 紅酒世界
品牌列表

 


 
電腦版 | 手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