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酒品介紹 法國 隆河
法國
波爾多
布根地
羅亞爾河
隆河
朗多克
香檳
西班牙
義大利
德國
葡萄牙
美國
智利
阿根廷
澳洲
產地介紹
國家:
產地:
年份:
酒品:
隆河
 

隆河谷地位於法國的東南方,形似漏斗,自北往南展開,沿著隆河由維恩(Vienne)至亞維農(Avignon)綿延220公里。谷地的葡萄園分為南北兩區,自然環境迥異,北隆河自維恩市至瓦倫斯市(Valence),谷地狹窄,少有擴張的可能,葡萄園僅有兩千多公頃; 南隆河從蒙特利馬市(Montelimar)南至亞維農,地形開闊,葡萄園面積則廣達七萬多公頃。

北隆河的氣候屬於寒冷的大陸型氣候,葡萄園位於陡峭的花崗岩碎石梯田上,需要在向陽坡,葡萄才能夠完全成熟。南隆河的地貌迥異於北隆河,地形開闊,陽光溫暖的灑在和緩的山坡地和鵝卵石遍佈的沖積台地上,這裡是法國最豐饒的地區之一。

隆河谷地擁有多種風格的葡萄品種,北隆河多採單一葡萄品種釀製,最為著名的明星品種為施赫(Syrah),堅實高雅,全球聞名; 另外,也有少量以馬姍(Marsanne)、胡姍(Roussanne)、維歐尼耶(Viognier)釀製的白酒。南隆河葡萄品種多樣,紅酒多是以混釀方式釀製,以格那希(Grenache)為主,混和其他品種包括施赫(Syrah)、仙梭(Cinsault)、慕維得爾(Mourvedre)、卡利濃( Carignan) ; 另外還有多種的白葡萄品種。

隆河的產區分為三級,最低階的為Cotes du Rhone,占了大半的產量,多為果香洋溢的順口型紅酒。高一階的為Cotes du Rhone Villages,味道較濃,可儲放較久。最高階為Cru等級,酒款以村莊命名,其中有些是世界聞名的產區,如北隆河的艾米達吉(Hermitage),南隆河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

北隆河是優異施赫的經典產區,可以釀製出單寧厚重、色澤深濃、可耐久放的堅實紅酒。南隆河以格那希可以釀製出充滿甜熟漿果、豐滿圓厚、酒精度高的迷人酒款,有中等的陳放潛力。

 

品牌列表
路易拉圖
路易拉圖

 


 
電腦版 | 手機版